是根木头

Fortuna In Oculis Meis

是纱燐!!!

整篇是日本电影《フォルトゥナの瞳》的设定和剧情走向。还有一点点私设和大量ooc。

(本来是只想设定是的,奈何我太垃圾了想不出什么严谨合理的剧情,所以套用了这部电影的剧情QAQ真的很对不起!不妥当我就删掉!)

双子亲情向,角色死亡,雷党勿入。

欢迎捉虫

                                                         



冰川纱夜知道她的妹妹是个天才,也是个疯子。

普通人不会突然盯着街上某个陌生人说他有些透明,并且宣告那人即将死亡。

是的,宣告。

起初纱夜也不信的。但总是被和妹妹呆在一起的她也同日菜见识过几次她们根本无力回天的事故。

像邻里前一天还在超市人流中抢购的和蔼大妈,第二天就听说了突然发脑血栓去世;像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的年轻人,被酒驾的司机撞倒。

但不像现在。

不像现在这样躺在病床上,一旁仪器滴音长鸣,了无生息。

她曾因妹妹整日讲着这类的话语而心生厌恶,尽力离开妹妹独自一人行走。可很少去注意妹妹的身体健康。纱夜不知道,她不知道在事务所工作练习时的日菜常常会因为心脏地突然一阵绞痛而晕倒。她什么都不知道。

医生让纱夜最好去做个关于心脏的全面检查。既然是双子,妹妹会因为心脏病而去世,那么姐姐通常也是会有心脏病。

听着医生和家里人的劝解,纱夜浑浑噩噩地进行了检查,她的心脏很是健康,毫无先天疾病或者后天隐患。这倒是多亏了她平日的自律。冰川此时此刻甚至开始痛恨这样的自律。

只是她在拿着测验单离开医院时碰到一位老人状态不明地被医生家属拥簇着推进了电梯,纱夜只是略有些在意的看了一眼,便脸色苍白地离开电梯,即便那层不是她要去的楼层。

她看见老人的身体在变得透明。

冰川纱夜终于在那一刻明白妹妹每每看到有人即将逝去但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

至亲之人的突然消逝让冰川家的每一个人都打不起精神,家中气氛一度消沉。但冰川父母随着时间的流逝与将感情全部寄托于大女儿的身上也渐渐走出阴影,接受了小女儿的逝去。只是承载这份沉重思念的人整日消沉,自律与认真愈发向着病态的程度发展。家长只当她是无法走出妹妹的离开,担心着女儿的心理健康与日后的人际发展,征求了纱夜的同意带她去接受心理医生的调理治疗。

冰川看着那个抿着猫嘴浑身上下散发出温暖气息的棕发女人进行自我介绍,不自觉得就轻而易举放下了浑身的戒备,经过同意拿了放在桌上被称作是这位医生手制的曲奇,小口小口的咬着。末了感谢过后又是一阵沉默。

自称今井莉莎的女人也没有催促她开口,只是依然笑眯眯地,看看她,再翻阅一下手头不知道写了什么的资料。

“你相信人能提前预知他人的死亡吗?”

冰川或许是耐不住一旁鱼缸迸出的水与纸张一起做出的背景乐,给今井抛出一个问题。

冰川已经做好了被嘲讽的准备,像是妹妹小时候和大人说起这件事换来的那些不屑嗤笑或者掩饰内心的诧异与不相信装出满腔的理解来极力进行聊天一转头又议论纷纷那样。但她没想到今井听了这个问题到是神情严肃,反问一个即便是克制如她都忍不住跳脚的问题。

“你能看到别人身体变得透明?”

冰川发觉自己失礼的动作,认真道过歉后再次坐下。今井从她这一系列动作之中得出肯定的答案。顺利安抚自己病人的情绪,告知冰川一个消息。

“我此前接触过一个和你一样的人,只是现在她已经去世了。我称这种现象为Fortuna in oculis meis,翻译过来是福尔图娜的眼睛。Fortuna是罗马神话中最古老的幸运女神,而拥有她的眼睛的人便是拥有可以看透生死的能力。”  

“虽然出于职业道德我不能透露客户信息,即便她已经去世。但看你现在的状态,想来那个跳脱但善良的孩子也不愿意这样。我此前说的那位和你一样的人。就是你的妹妹,冰川日菜。”

“她私自与我约谈过多次,大多是与我探讨她和你之间的关系,偶尔会与我谈起这种奇异的现象。”

今井莉莎看冰川纱夜想要开口问些什么,摇摇头,示意冰川先听自己讲述完。

“多次谈论后日菜突然告诉我,最近每当她救下一个人,心脏就会开始剧烈疼痛。并且每次疼痛都会加剧。那时候我不知道该如何劝她,出于朋友的自私,我倒是有想过叫她停止去救那些人,可那些也是鲜活的生命啊。”

“日菜果然是个温柔的孩子。她说即便是能够预知他人的死亡,但大多是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生命消逝在自己眼前,她不想再去体验无能为力的感觉,即便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但能救回他人不是很好吗?”

听过这番话冰川如释重负,预约的时间也已经到了,她谢过今井,和以往一样严谨的步调怎么看都充斥着轻松。冰川父母也为女儿心结的打开而感到欣喜,当晚很是高兴的大肆庆祝了一番。

不知道是不是女神的眷顾,死亡虽然常见,但很少出现在冰川的身边。她拖延急匆匆上班族的步伐,防止闯过红灯被下一秒冲过的高速车辆撞到;她会突然拉下经常在桥上吵吵嚷嚷要跳下去但一直没跳的青年;她会在咖啡厅稍作休息时坐在被不怀好意的目光注视着却不自知仍捧着热牛奶小口小口喝着读书的黑发女孩身边,提出和女孩共走一段无人的街巷。

她也因此撞见了这份爱情。

女孩叫白金燐子。那天为了感谢她互相交换了联络方式,燐子有些怕生,说话总是会断断续续的,但在网络上打字速度是冰川拍马都赶不及的,句尾还总是附赠可爱到过分的颜文字,这让冰川总是会想象燐子做出和颜文字一样表情的样子。

而后有次燐子翻阅报纸时发现她们初见那天在咖啡厅附近有女生被人打晕后奸杀,她也开玩笑式的问过冰川是不是有什么预知未来的能力。

“毕竟……如果不是你,我可能……那天就死掉……了呢。”

冰川有那么瞬间的愣神,但还是矢口否决了燐子的想法,微微翘起嘴角拍拍燐子的头,转而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白金燐子很是包容冰川认真到有些严苛的个性,常常会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叫住她,但看着碧绿的眼瞳又吞吞吐吐什么都说不出口。她觉着女孩可爱,就忍不住心底的一点点捉弄想法,明知故问的板着一本正经的脸问燐子,但也不着急女孩回答。而后燐子总会用犹如山倒一样的气势约她一起外出。有时是图书馆,有时是去商店街,也经常会去那个两人初见的咖啡厅坐坐。

冰川愈发觉得女孩可爱了,女孩有着许多她不曾拥有的吸引她的品质,她总是忍不住凑近女孩,近一点,再近一点。

她不小心抱住了怕生的女孩。听着女孩娇羞的一声叫喊,叫她骤然脸红,但心底像是蹲着只饕餮狂吼着不够,还要更多。燐子转过来,也是满脸通红,但还是有在好好直视着她的眼睛轻轻撩起冰川的刘海稍作整理,关切地问冰川是怎么了,要突然抱住她。

冰川看着不习惯身体接触的燐子光明正大的接受了自己的拥抱,觉得那只饕餮满足了些许。她又抱地紧了些,把握住一个不会弄疼燐子的力道,向她倾诉自己的爱意。

她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之后的日子和其他普通小情侣一样舒适快活,左右衡量后冰川搬去了燐子的公寓,燐子职业较为自由,每日清晨冰川出门时会给她个绵长的吻,傍晚回家也会很是开心满足的告诉恋人今天副本里刷出了什么稀有装备。假日冰川会被燐子拉着懒懒散散的在家度日,下午在阳台阳光正好的地方坐在一起各看各的书,冰川准备晚饭时又会互相讨论书里的内容。当然燐子也偶尔会被冰川拉出去在饭后散散步,免得宅人小姐又一头扎入书海和游戏副本。

幸福的日子过得有些久,冰川甚至快要忘记自己所拥有的那项特殊能力。她和往常一样坐电车前去上班,却发觉电车上许多人身体都变得透明。冰川立刻在下一站下了车,却没成想在附近公园玩耍的那些幼稚园的儿童身体也变地透明,她当即向公司申请年假,借助平日里朋友的力量,调查到那些孩童即将在周六组织坐电车去芦山春游。她打电话请求幼稚园更改出行时间,但惨遭拒绝。沿去芦山的电车路线调查,发现轨道附近有处施工现场,而现场的工人也多是变得透明。当即得出是施工现场将出现事故导致电车出现事故。

冰川回到家,却看见自己的恋人身体也是变得透明。她慌了神,但又不能叫燐子察觉,只是还和往常一样准备晚饭,在餐桌上问了问恋人周六的安排。得知燐子准备乘坐电车和编辑进行一次普通的会面,询问后发觉正是那趟电车。

冰川邀请燐子在周六下午一起坐飞机去北海道旅游,燐子也欣然应允,推辞了与编辑的会面,欢快地提早准备两人出行要用的物品。

但冰川没有想到周六当天上午燐子告诉她突发有事不能去旅行,依然准备按照原定时间点与编辑会面。冰川没能阻止燐子上电车,打车快速向下一站进发。做了自己人生中最冲动的一件事。从邻近的店子里买了远光手电,扯下了衣服上红色的布。冲下铁轨,罩住手电,照向电车。边上的施工设施突然坍塌,但电车因为冰川的预警在坍塌的施工设施前一步停止。



 

今井莉莎赶来参与了这位旧友姐姐的葬礼,却没成想在葬礼现场碰见了熟人。

“燐子,你……”

“我以为……她……透明……是因为那班……要飞去……的飞机……我……”

今井看着蹲在地上泣不成声的燐子,单凭着女孩破碎带着哭腔的解释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我……真的不知道……她是为了……如果我……没有逃避……”

今井给了女孩一个紧紧的拥抱。

“她投入了福尔图娜的怀抱。”


评论(9)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